财新传媒

特纳:缓步改革并未送走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全球范围内非公部门的杠杆率确实有所下降,但公共部门的杠杆率出现了显著上升,决策者应该意识到不平衡延续越久,对于经济体产生的危害就越大
2012年5月10日,英国伦敦。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特纳出席领头羊欧洲会议。CFP
 

  特纳 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高级研究员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前主席

  王力为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2008年9月,雷曼兄弟轰然崩塌,引发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乃至经济危机。五年来,各国不断完善危机应对机制,调整金融监管政策甚至机构布局,全球经济转向缓慢复苏。

  今年58岁的特纳(Adair Turner)于2008年临危受命,主持英国负责金融监管的机构——金融服务局(FSA),他挂帅的5年也是FSA16年历程中最棘手的时期。FSA于1997年成立,逐渐成为英国金融业的综合监管机构,是为顺应金融混业和金融创新要求而重新构建的监管架构,曾领业界潮流,引多国效仿。但经历危机之后,英美对昔日万事以创新为先的倾向有所反思。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