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调整方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从低水平通道业务转向主动项目管理,基金子公司优势不存,挑战无数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诞生不过一年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已经开始了整顿。

  自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全面摸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下称基金子公司)的产品和风险控制情况之后,监管层对基金子公司的态度出现逆转,一些监管措施悄然实施。

  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平安大华基金公司的子公司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汇通)近日已被监管层叫停了所有新业务。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新设子公司的审批速度也比较缓慢。经历了今年6月的暂停审批空当期后,虽然恢复审批,不过每月仅有三四家获批。

  “监管层对基金子公司的态度是恨铁不成钢,明明给了最全的牌照,什么都可以做,非要干通道业务,不赚钱风险还高。”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