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的金改经验——专访孟文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金融市场的改革,永远不会有一个最优的时间窗口,或者说时机是等不来的。改革启动就要推行下去,控制好节奏,但要有决心把改革完成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访 | 孟文能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陈慧颖

  9月19日,就在亚洲各国股市以大涨迎接美联储暂不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之时,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在新加坡专访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眼下,亚洲金融市场的注意力还是集中于关心美联储的动向,但更为深远的变化已经在亚洲内部酝酿和发生。

  在专访中,孟文能谈及对美国QE退出选择的理解和政策应对、新加坡金融中心建设的经验,以及新加坡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取得的进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