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语教育何处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英语不应被弱化,降分之举乃缘木求鱼
2012年全国共有938万名考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图为湖北经济学院考点,学生在参加考试。杨宏斌/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韩晓梅
 

  一贯强势的英语教育,其学科地位最近迎来转折。

  根据北京市教委10月21日出台的“2014-2016年中高考改革框架方案”,中考的英语分值拟从120分降低至100分;高考的英语分值从150分降到100分。考试内容在强调应用性的同时降低难度,更倚重基础——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基本要求。

  考试形式也将有变化。根据方案,北京的高考英语将在2016年实现社会化考试,一年可考两次,学生可多次参考,成绩三年内有效,以最高分计入高考总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