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险的分析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中概股在海外被做空,加拿大籍华裔证券分析师黄崑触及危险边界,在中国被控损害商誉等罪名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一条警告路牌,矗立在半山的岔路口——“你已进入我公司监控区。”前方两条路,一东一西通往山上,偶有载重车轰鸣而下。

  这里是豫西洛宁县下峪镇一处寂静的半山,路尽头分别是河南发恩德矿业公司(下称发恩德公司)的采矿一厂和采矿二厂。2013年10月底,深秋的矿山,落叶满坡,人影稀少。若不是耳畔传来阵阵轰鸣,很难想象这家寂寂群山中的企业——发恩德公司,就是那场震动中外证券投资界的案件当事一方。

  此前的9月间,加拿大籍华裔、加拿大EOS基金公司亚洲区总经理黄崑,在洛阳被控损害商业信誉、商品信誉罪以及非法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罪,而出庭接受审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