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集运三巨头联盟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这个巨无霸联盟一旦通过“反垄断”审查,短期内有望稳定运价,中长期将对行业全面洗牌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2013年6月中旬,运价快速下滑的航运市场再次迎来一记重拳:全球集装箱运输前三大巨头马士基地中海航运(下称地中海)和法国达飞海运(下称达飞)达成协议,三家将在东西向航线(即欧线、美线、跨大西洋航线)组建名为“P3网络”的运营联盟。在这个联盟中,三巨头共贡献252艘船舶,总运力高达260万标准箱(TEU)。其中马士基航运将贡献42%,地中海贡献34%,达飞贡献24%。该联盟合作期十年,计划最快在2013年四季度落实,明年二季度开始联合运营。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