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申万宏源骤然合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宏源证券高管失足,申银万国借机出手;下一步双方将讨论具体交易方案,同一大股东主导下,谈判难度不大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张冰
 

  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合并,是一宗突然发生、意料之外,又不无合理之处的大交易。

  10月30日,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0562.SZ,下称宏源证券)午间公告,称接获直接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通知,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

  市场随即传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银万国)意图并购宏源证券并借壳上市的消息。当日宏源证券午盘收于8.21元,微跌0.24%,换手率只有0.46%,显示并未走漏风声。

  接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的一位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投已于10月29日下午批复了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的合并方案。10月30日上午与监管层和交易所进行了沟通,最终未遭异议,随即公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