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的妈妈叫林青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屋内刹时安静。众人不知该说什么。曾伟明仰躺着,不出声。面色灰白,身体扁平,胡子新长出来,下巴犹如覆一层苔藓。他看起来像是死了。
□ 任晓雯 | 文
 

  我的妈妈叫林青霞。她报出姓名时,仿佛自己也不能确定。停顿一下,若有所待。直至对方说:“长这么漂亮,怪不得叫林青霞,”她才“哪里,哪里”笑起来。她笑的样子,仿佛到一半戛然而止——为了掩饰四环素牙,嘴唇抿得太紧了。

  傍晚时分,麻将搭子们在楼下中药铺门口,一声声喊:“林青霞在吗?”知道她在,偏要搞出动静,惹得邻近窗口纷纷探头。“快上来。”林青霞滤掉残汤剩油,将碗筷堆进搪瓷面盆。铺好绒毯,倒出麻将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