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当选

格奥尔基·马尔格维拉什维利

格鲁吉亚总统,10月27日当选

  在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44岁的马尔格维拉什维利作为格执政联盟“格鲁吉亚梦想”的候选人,获得62%的选票,赢得大选。在执政联盟六党派中,他不属于其中任何党派。

  马尔格维拉什维利先后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和捷克中欧大学学习社会学和哲学,并获哲学博士学位。在成为格鲁吉亚教育和科学部长前,从2000年至2012年一直在格鲁吉亚公共事务学院任职,曾任该学院院长。今年2月,出任第一副总理。学者出身的他虽然政治经验算不上丰富,但被不少选民视为“新生代政客”,政治主张颇受欢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