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自贸区仍有很大创新空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财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3期“韩正谈上海自贸试验”,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是对上海自贸区的由来与蓝图的一次全面而权威的阐述。

  中央在经济领域的战略意图比较清晰。短期来看,放宽市场准入、淡化主体属性、减少行政审批、完善金融服务是关键路径。上海自贸区在服务体制上确有创新,但是,从负面清单来看,市场开放领域仍有诸多限制。诚然,正如韩正所说,今后清单将不断修订,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继续完善服务体制基础上,实现“准入前国民待遇”、最大可能向所有市场主体开放,关税方面趋近零关税,建成真正的自由贸易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