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组炒作歪风蔓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有意无意地制造重组故事,做高壳公司市值,其间是否存在内幕交易与市场操纵,需要监管部门严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郑斐
 

  昌九生化成了近期市场上的“黑天鹅”。

  在连续七个跌停板后,11月13日晚间,昌九生化(600228.SH)发布公告,鉴于公司股票波动较大,自2013年11月14日起停牌,公司将在前期自查基础上进一步自查,初步预计在投资者说明会后复牌。该公司董事长于11月15日下午在上海交易所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此前投资者对昌九生化重组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赣州稀土)资产抱有强烈期待,股价一路上涨,但这一趋势在11月4日威华股份(002240.SZ)宣布与赣州稀土达成重组意向后急转直下,昌九生化股票跳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