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全流通暂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最吸引A股排队公司转投H股的全流通方案遇阻,为了抓住H股窗口期,企业选择先挂牌香港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郑斐
 

  几个月之前,不少券商和他们的客户还对H股全流通充满期待,然而该期待在11月初戛然而止,H股上市计划回归“原版”。

  H股全流通概念自2012年末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提出后,为业界追捧。多家等待A股IPO的企业因此转投H股,被视为缓解A股IPO压力的“利器”。

  已有数家企业赴证监会国际部申报H股全流通上市计划,希望公司的内地公司法人股和国有股(统称内资股)可以在香港市场全面流通。然而,这些H股全流通的上市计划如今不得不回归“原版”,以常规的H股上市方式申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