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卡梅伦二度访华 促经贸重续前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骆雅洁

  应中国领导人邀请,英国首相卡梅伦计划12月初率英国高级议员和商界代表团访华,这将是他2010年11月后第二次以首相身份访华。

  此行,他将会前往北京和上海。英国媒体称,为了突出其访华行程,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甚至将会把秋季预算声明推迟24小时,即到12月5日才会宣布。

  卡梅伦原计划在去年秋季访华,但由于去年5月他在伦敦接见了达赖喇嘛而招致中方的抗议而没有成行。当时,中方召见了英国驻华大使,并称卡梅伦会见达赖“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敦促英国“改正错误”。自那之后,卡梅伦没有再会见达赖喇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