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庆油田与榆林地方生态博弈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因拒缴8.5亿余元水土流失补偿费,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下称“长庆油田”)逾亿元资金被法院冻结。

  长庆油田与陕西省、榆林市两级政府间的“拉锯战”已持续月余,至今未有解决迹象。

  据《中国经营报》等媒体报道,2013年9月13日,榆林市水土保持监督总站(下称榆林水保总站)向长庆油田送达了《水土流失补偿费缴纳催告书》,要求其在十日内缴纳2009年7月至2012年3月间在榆林境内开采石油、天然气水土流失补偿费及罚款共计8.5亿余元。长庆油田没有按时缴纳,榆林市中级法院10月9日冻结了长庆油田20多个银行账户。

  “水土流失补偿费”没有全国通行收费标准,是长庆油田长期拒缴的主要原因。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