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没有幼儿园的童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中国农村儿童学前阶段认知能力普遍发展不足,主要原因是早期教育服务的匮乏
◎ Scott Rozelle 张林秀 | 文

  本专栏的作者之一Scott Rozelle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三岁时显示了足够的上进心,他目标明确且奋发努力,于是被送到鼓励孩子独立和自主选择的Montessori幼儿园。小儿子热爱自然和探索,愿意与其他孩子交往,但不喜欢和同龄人竞争,他被送到Waldorf幼儿园。这里的孩子常常在操场上奔跑、喊叫、一起游戏。两个儿子在宗旨不同的幼儿园里都成长得很好,足以让他们成为合格的小学生。

  这样的选择机会也逐渐出现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北京和上海就有Montessori和Waldorf学校,还有很多不同特色的亲子课程班。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