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归资产管理的本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巴曙松谈资管产业链价值、竞争格局和竞争力重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
 

  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陈沁 财新特派纽约记者  

【对话背景】

  2013年,资产管理行业的转型面临深化。

  2012年可谓是资管新政频出,各类“创新”异常活跃的一年,资管牌照放开、渠道扩充整合、投资范围拓宽,开放的监管政策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逐步打破了分业经营的壁垒,综合化经营成为资管机构的共同选择。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金融改革部署,在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和逐步平稳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产业链不断延伸,跨界竞争与合作将更为常态化。相应的监管政策也正在不断调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