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解器官移植捐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须摆脱对死囚器官来源的依赖,全面转向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
他捐献的肾脏、肝脏和眼角膜,进入国家卫生器官分配系统,用来救治其他患者。由此,李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妍
 

  2007年,国务院《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颁布;2013年,卫计委《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出台。六年来,中国走上了一条艰难的器官移植事业改革之路。

  今年11月,中国器官移植界两个重要会议——2013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和中国国际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DCD)移植高峰论坛,分别在杭州和长沙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OTC)主任黄洁夫教授在杭州会议上作了《中国器官移植发展的历史新阶段》的主题演讲。讲演中,他用《礼记》中“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表达了他对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期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