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马”映照五十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新加坡华语电影《爸妈不在家》获得第50届金马奖最佳影片奖。资料图片
□ 列孚 | 文
 

  2013年11月23日,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落下帷幕。新加坡华语电影《爸妈不在家》斩获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等五项大奖,爆出冷门;台湾导演蔡明亮凭借影片《郊游》获得最佳导演,同时其“御用”演员李康生斩获最佳男主角;香港导演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则包揽最佳女主角、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等六奖项,满载而归。

  从奖项分布即可看出,本届台湾金马奖极其包容,涵盖两岸三地乃至海外华人地区,视野广阔,体现出其大气格局。或许也因为如此,本届也创下参加影人人数最多的纪录,还有由历届金马奖“影帝”“影后”38人同时登台见证颁奖的震撼盛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