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轻资产”玩商业地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数十个万科广场和生活广场,几十个酒店和写字楼,意味着巨大的财务考验。能否仿效轻资产、重资本化的“凯德模式”,关键在于万科的运营能力
采用轻资产运营管理模式,是万科进军商业地产最想走的路。nicho/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11月27日,北京迎来入冬后首个大风降温日,北郊昌平区的金隅万科广场在寒风中开始试营业。当天,有6万人涌入这个近14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在首都电影院、眉州东坡酒楼、优衣库等几家主力店尚未营业的情况下,金隅万科广场首日营业额218万元。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对万科广场的首次亮相感到满意。

  “希望从这个项目开始,人们对万科做商业地产不再感到惊讶。”他说。

  金隅万科广场是万科集团首个大型区域购物中心,是其在商业地产领域的重要实验。当日,万科其他20多个一线公司的商业地产负责人均参加了金隅万科广场的试营业典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