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治霾不仅关乎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大气污染为多因造就的一果,非大战略指引下的制度设计加上切实执行不能防治
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对于中国公众而言,环保热词非“雾霾”莫属。图为雾霾下的上海早晨。CFP/ 魏根生
特约作者 王振宇
 

  估计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对于中国公众而言,环保热词非“雾霾”莫属。进入深秋以来,北京上空的雾霾就不曾远离过。

  据媒体报道,上半年,全国74个重点城市,平均只有54.8%的天数空气质量达标,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最差,仅有31%的天数达标。在不达标的日子里,重度污染占26.2%。虽然下半年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估计也不容乐观。今年国庆前夕,来京参赛的2010年温网男双亚军得主林德斯泰德在其个人官方博客上用瑞典语和英语双语更新了题为“北京时间”的文章,他写道:“除了比赛之外,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这里的糟糕天气。简直是一个笑话,当你花时间在这里的时候,你的生命会减少多少?这是实话,因为在这里待了几天我就觉得不好了,起床的时候我感到头晕,昨天训练中,有一个小时我都在喘粗气。如果晚上你用纸巾擦鼻子,纸会变成黑色。在这里根本不能呼吸,我明年真的该考虑一下是否要来参赛了。”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