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交更加活跃——专访福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中国领导人已经决定,中国要在提出想法和探索全球公共物品这一概念上需要更加活跃。当然,在实施上相对谨慎
在联合国系统中,中国通过引入军事力量加强维和行动。图为中国首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当地举行首次升旗仪式。新华社/ 高学德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专访 | 福特 牛津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中国问题专家

  财新《中国改革》特派伦敦记者 | 倪伟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的一系列政策,让人们对国内改革又添新希望。中国的国内改革势必对其国际角色产生外溢效应。随着中国更深介入国际社会事务,一个更加活跃的中国,势必将与更多利益攸关者进行更深的互动。某种程度上,中国在一些具有争议问题(比如朝鲜、叙利亚、主权领土争端)上的反应和行动,也在塑造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这将考验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外交智慧。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