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访华

让-马克·艾罗

法国总理,12月5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63岁的艾罗去年5月被总统奥朗德任命为法国总理。曾任南特市市长、国会议员,也是奥朗德竞选总统的政策顾问。从1997年起,任社会党议会党团主席,立法经验丰富。他曾做过德语教师,非常了解德国,被认为有利于法德关系。

  根据法国的政治制度,总统根据国民议会多数任命总理,总统代表国家行使外交国防大权,总理负责国内行政事务。去年7月,由艾罗领导的新政府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以302票对225票赢得信任,正式开始五年施政。艾罗介绍其未来五年施政计划时表示,法国将信守削减赤字承诺,在加强社会保障的同时重振经济,但不会施行新一轮紧缩政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