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东晨的资产增值布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引入外部投资人,解决公司体制问题,资产重组有进有退,重塑石药的财富管理版图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Gcmt/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蔡东晨 石药集团董事长 刘冉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最大药企石药集团一度辉煌,上市后占据市场首位。但很快遭遇行业困境,市值大幅缩水。石药主动走向转型之路,引入市场化的大型PE控股已近六年的时间,产权结构改变、公司治理晋级及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后,石药转型效果如何?更激进还是更有成效 ?

  石药集团始建于1938年5月,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制药(1093.HK)(下称香港石药)于1994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内地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医药企业。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