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调也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2014年宏观政策仍将保持续性和稳定性,为实施“60条”留出空间
2013年12月2日,安徽蒙城县保障办工作人员对参加公租房抽号的人员进行点名登记。胡卫国/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首个年份,2014年中国宏观政策,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同的是,改革促发展的思路将贯穿始终。

  12月3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会议并未直接提及增长目标,淡化了对增长本身的关注,但仍强调“坚持底线思维”。政策层面,提出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办法改善宏观调控。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