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16日

  撤职

  2013.12.08

  星期日 SUN

  当天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会议。67岁的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父,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行政部部长、人民军大将。

  动荡

  2013.12.09

  星期一 MON

  泰国总理英拉当天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国王普密蓬批准这一决定并规定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同日,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声明,要求英拉及其看守内阁成员在24小时内辞职,呼吁示威者继续举行三天集会。英拉则表示将继续履行看守政府总理职责直到大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