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16日

连任

尤祖姆居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12月4日在缔约国大会上成功连任

  62岁的尤祖姆居是土耳其人,2010年7月正式就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生效,现有189个缔约国。禁化武组织于1997年5月成立,设立缔约国大会、执行理事会和技术秘书处。总干事是技术秘书处的行政首长,协助大会和执行理事会行使该组织职能。

  尤祖姆居连任后,对所有缔约国表示感谢,称“你们作出让我连任的决定,展现了对我的信任和信心”,“我在此承诺,将继续承担责任,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地服务于这个机构”。他表示,禁化武组织今年遭遇了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禁化武组织,是对该组织“16年来为全球和平与安全所作出成绩的明确认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