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支付从对战到结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16日 | 标签:O2O
在第三方支付的强势进攻之下,运营商和银行、银联之间不得不相互妥协。不共同做大NFC近场支付环境,大家就都没有机会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去年年底,13.56MHz成为国家标准之势渐定,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的标准之争告结。当时几乎整个行业都在说,2013年的移动支付就看NFC,2013年将是NFC爆发元年。”中国通信工业协会NFC产业技术专家孙意笑对财新记者说,“结果,2013年,NFC根本没有爆发起来。”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使用该技术进行近场支付,感应距离约15厘米,反应时间约0.1秒。相比红外线、二维码、声波等支付方式,NFC受外部环境限制较少,被视为一种相对成熟的移动近场支付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