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上调最低工资得不偿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最低工资标准受欢迎,是因为人们只看到那些获得更高收入的员工,却忽视了对其他工人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
□ 加里·贝克尔 | 文

  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民众收入不平等加剧表达了极度担忧,建议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从当前的每小时7.25美元向上调。但问题是,上调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将导致失业率上升,劳动技能匮乏的年轻人所面临的收入不平等也将随之拉大。

  美国民众的收入不平等自1980年以来持续扩大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其中之一是,受教育程度更高、掌握技术技能的劳动者,与受教育程度较低、劳动技能匮乏的劳动者之间的收入差距在不断拉大。这里集中关注年轻劳动者就业率可能大幅下降的问题。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