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绿色考核政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雾霾高发,环境危机“以GDP论英雄”的政绩考核制度走到尽头,新游戏规则是什么?
朱明/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杨洁 张霞
 

  2013年12月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发出重要通知——《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宣布改革中国地方政府和官员的政绩考核办法。

  12月10日,新华社刊发“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通知》答记者问”(下称“答记者问”)一文,阐述了《通知》的目的:要从制度层面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把不简单以GDP论英雄的导向真正树立起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绿色考核政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