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公投新宪法 伊斯兰党派抵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2014年1月14日和15日,埃及将对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毫无疑问,无论是前总统穆尔西代表的穆斯林兄弟会政权,还是军方所主导的新过渡政府,都意识到,惟有宪法才能保障埃及社会的正常运行。

  然而,这次公投发生在近年来埃及社会最分裂时期。12月24日凌晨,埃及代盖赫利耶省首府曼苏拉的一座警察办公楼前发生爆炸。埃及安全部门消息称,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伤者包括两名高级安全官员。

  虽尚未有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但埃及官方认定此次袭击系穆斯林兄弟会所为。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的发言人将穆兄会定义为“恐怖组织”。此前,穆兄会及埃及其他伊斯兰政党相继表示,他们将抵制宪法公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