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贷款的差异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用不同的手段解决信息不对称,对应不同的风险管理方法,并反映在客户规模上的选择
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在客户规模上的选择实际上是它们信贷风险管理模式的反映。图为北京金博会上的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展区。沙浪/CFP
刘明康 梁晓钟
 

  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围绕着传统银行是否会被互联网金融所颠覆的争论甚嚣尘上。一时间,仿佛银行与互联网金融都已经开始厉兵秣马,要与传统银行展开一场非此即彼的战争。要通过纷扬的尘嚣,看到这场“战争”的未来,先得理解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两者间的本质差异。

  在中国,银行的核心业务是存款、贷款和支付结算。近年来,理财业务也迅猛发展。互联网金融在以上除了存款的各个领域都“野蛮生长”了起来,由此引来了关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孰长孰消的争论。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