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2014年改革要过难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决定已经形成, 必须趁热打铁,关键时刻的犹豫会造成长久的延宕,错失宝贵的改革良机

  即将到来的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改革既已重启,如何迈出第一步,为世界瞩目。

  过去的2013年风云变幻,大开大阖。在最高领导层完成新老交替的背景下,“改革”与“预期”成为两大关键词。十多年来,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步履维艰。新领导集体上任之初,争论依旧难息。几乎整整一年,公众忐忑难安而又心怀期待。到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全文公布,普遍的评价是“超乎预期”。至此,全面深化改革已成社会基本共识,改革新征程已有顶层设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