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护者的责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诺贝尔基金会总裁海根斯滕接受财新专访,向中国读者强调其独立性,“我们只关注如何来实现诺贝尔的遗愿——用他的话说——奉献于人类更大的福祉”
拉尔斯·海根斯滕(Lars Heikensten)1950年生,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2011年起任诺贝尔基金会总裁。他曾在1995年到2005年间担任瑞典央行(Sveriges Riksbank)副行长、行长。

  问:王睿 财新特约记者 张翃 财新特派斯德哥尔摩记者

  答:拉尔斯•海根斯滕(Lars Heikensten) 诺贝尔基金会总裁

  自1901年开始评奖,诺贝尔奖至今已产生875名得主。诺奖曾如一个神话,国人求之难得。百年积淀的巨大影响力,在中国引发复杂的情感。

  2013年诺奖揭晓之际,财新记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专访了诺贝尔基金会总裁拉尔斯•海根斯滕(Lars Heikensten),详细地了解诺奖产生过程、诺奖基金会运作和诺奖争议等问题。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