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种阅读 不同表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全民阅读立法和书价立法,还有多少鼓励阅读的办法?
2013年4月,第十次国民阅读调查数据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年人均阅读实体书籍仅4.39本,为新加坡人的二分之一,美国人的六分之一,犹太人的十五分之一。
刘苏里
 

  尽管图书行业的发展状况,在全行业平均计算水平之下,但它向来是整个国家经济、社会、政治发展的缩影,尤其出版领域,更是社会心理脉动的晴雨表。深入观察图书行业,大体可得国家发展概貌。

  读书会

  无论京城内外,2013年最为壮观的景象之一是,无数读书会的“突然”存在及活动。读书会有大有小,有简朴有豪奢,有公开有私密,有间歇有持续,有实体也有虚拟,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其实,它们或许存在、活动很久,但是让人感到很“突然”的,是此前这种阅读方式并不为人注意,好像今年突然冒出来。有些读书会,已具相当规模,活动定期,主题鲜明;有些读书会,坚持一本本读书,一本本讨论;有些读书会,以约请名家讲演(座)为主,辅以会员讨论交流⋯⋯,不一而足。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