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G快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数据流量市场将迎来一个超过500倍的增长,并进一步填平数字鸿沟
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和更高工作效率的追求,给进入商用的4G 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黄晓庆
 

  在移动通信界,一直存在这样的预测:“移动互联网的数据流量将在未来十年增加1000倍”。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和更高工作效率的追求,给进入商用的第四代国际移动宽带通信标准技术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几年前,一部《四海一家》概念片描绘了4G的未来:“远在异国他乡的家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包顿饺子”,“凑不到一起的老棋友们,通过无线网络面对面杀得难解难分”,“无法马上到达的外科专家,通过可穿戴的终端设备,如同亲临现场一般地指导当地医生手术”。4G让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网络,获得与有线宽带相当的互联网接入能力,它既是全球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产物,又将极大地加速移动互联网发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