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矿业如何可持续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人类的智慧总能够迅速找到新的方法去发现资源。一个更加平衡的市场要求我们在运营和资本效率上更加敏锐,以提高毛利率和股东回报,不管价格去向何处
澳大利亚珀斯的黄铜矿。
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矿业是一个低增长行业,所以中国在21世纪初极速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使整个行业措手不及,并改变了矿业界。这些变化的表现是:矿业界变得更庞大,更具清晰可见的盈利能力;矿业公司在FTSE(富时指数)占比从2001年的3%增加到了现在的13%;而需求中有一部分是由高成本,甚至是非常高成本的项目运营来满足的;此外,还出现了一些对业主带来不利影响的不良投资。

  在价格疯涨的时候,寻求每吨矿石5美元的成本降低并未被视作紧要任务,但现在这一点至关重要。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