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向互联网未来的七个路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连接一切及其带来的风险,互联网+传统行业,开放的协作,消费者参与决策,数据成为资源,顺应潮流的勇气
2013年5月,以“重新定义移动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现场,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代表汇聚北京,主题只有一个:移动互联。蓝山/CFP
马化腾
 

  40多年前,两台相距几百公里的计算机第一次连接,此后互联网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计算机连接起来,诞生了很多新现象,我们面对的世界可谓日新月异。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时长已经超过PC互联网,而且还在快速上升。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正在迅速成熟,其潜在的机会一定是PC互联网的10倍甚至更多。

  移动互联网将更多的实体、个人和设备连接在一起,互联网不再只是新经济、虚拟经济,而要成为主体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大趋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