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体化转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欧元和欧盟不仅不会消失,还能在共同外交政策上取得新成果
2013年11月10日,瑞士日内瓦,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图为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伊朗外长出席新闻发布会。Jason Reed/东方IC
查尔斯·格兰特(Charles Grant)

  欧盟2014年仍将继续深陷欧债危机以及由其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如经济增长缓慢、高失业率等。欧洲议会大选将在2014年5月举行,反欧盟的民粹政治家们会借机在经济疲软的问题上大做文章,增强他们在欧洲议会的影响力。关于“如何应对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的议题将提升至各个欧盟成员国的日程表上,各成员国对这个问题意见不一致。

  尽管面临以上难题,但预期2014年欧元和欧盟不仅仍将继续存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们甚至还能在共同外交政策上取得某些新成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