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调研有多不靠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网秦每年花80万,买到了一个有利于自己的排名。这暴露了市场调研行业丑陋的一面
2013年8月14日,北京,第12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网秦展位。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2012年年底和2013年10月下旬,国际做空机构FJE Research浑水先后攻击网秦市场份额不实,网秦均引用赛诺的报告予以回击。根据赛诺的调查报告,截至2013年二季度,在中国大陆手机安全市场3.07亿的累计用户中,网秦占据了53.3%的市场份额,将360安全卫士(27.9%)、腾讯手机管家(17.2%)远远甩在后面。

  网秦引用的这一市场份额与艾瑞、艾媒和易观智库发布的报告迥异。在后三者的市场份额调查中,360手机卫士均高居榜首,除在易观的统计中网秦的份额超过了20%,其余两家给出的网秦市场份额均为个位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