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抢搭IPO首班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在证监会发行部外苦苦守候IPO批文的企业和投行人士。胡雪柏/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2013年最后一个傍晚,北京金融大街,行人归心似箭。但根据前一天的进展,在证监会发行部外苦苦守候IPO批文的企业和投行人士,很可能要2014年才能回家。此前一天,12月30日下午4点多,部分在12月20日前上交发行计划的已过会投行人士,接到证监会的电话,内容是安排IPO发行批文的相关事宜。

  北京金融大街富凯大厦11楼,是证监会发行部所在地。这两个傍晚,安静了一年多的楼道变身春运时的火车站,几十个人在楼道里徘徊。有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抓耳挠腮的,有来回在走廊里踱步的,还有一些在发行部综合处门口进进出出。手机里的电量一点点变少,走廊里信号也时有时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