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势汹汹的邓文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一个成功的女人,我以为最迫切的,也是惟一要紧的,倒是先让自己变得好看起来
□ 胡紫微 | 文

  英国《卫报》在盘点2013年值得记住的人和事时,把年度离婚案颁给了默多克和邓文迪。

  哦,当然了。不止是刚过去的一年,在新千年的时代女性中,邓文迪都是无法被覆盖的样本,一个硬邦邦的存在。

  14年前,默多克突然与第二任妻子离婚,17天后与小他38岁的华裔女子闪婚,震撼了世界。这位高挑明艳的东方女子,在全世界注目下,挽住了这个星球上最有发言权的老人的臂膀,踌躇满志,旖旎而来。

  令人惊掉下巴的新闻一直没有离开这对夫妻:先是失去生育能力的默多克,用瞒过前妻的冷冻精子,助邓文迪成为这个家族里两个混血后裔的妈妈。很快她成为新闻集团旗下MYSPACE项目的首席策略长,但她并未如愿获得新闻集团的股份,两个未成年女儿只是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之后这一对老少配似乎走入困境。2013年默多克提起离婚诉讼,在年底以十分钟达成协议,为婚姻画上句号。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