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企撞上麻烦制造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酿就六宗官司,合同也未全部执行完,中信泰富“在战争中学习”如何对付中澳铁矿前业主帕尔默
澳大利亚富豪克莱夫·帕尔默出席新闻发布会。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银白色的头发、白里透红的皮肤,肥胖的身躯,这个澳大利亚人就是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

  帕尔默今年60岁,是昆士兰商人。截至2012年1月,《福布斯》杂志估计其身家为7.95亿美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他开着高尔夫球车,徜徉在自己投资的巨型“恐龙乐园”,他还在打造一艘消逝的泰坦尼克号。

  这个天马行空的人,就是中信泰富澳大利亚磁铁矿的“麻烦制造者”之一。中澳铁矿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投资额已逾90亿美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