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品GMP认证大限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一场事关数千家药企生死的行业洗牌启幕
中国1998年起参照国际标准首推GMP。沙浪/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妍
 

  年关难过。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成都一家药企已经全面停工。除了几十位仓储和货运人员仍然在岗外,其余300多位生产人员已经提前放年假。

  “我们准备了足够多的库存,足以缓冲一年左右。”董事长张鑫对财新记者表示,接下来一年,“我们计划一边消化库存,一边申请认证,同时也接洽一下收购方。”

  2013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关上了新版GMP认证的闸门,约有40%的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没有通过认证。食药总局公布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自2014年1月1日起,未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或生产车间一律停止生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