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运营商挖角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高管也离职,虚拟运营商入场引发三大电信运营商离职潮
虚拟运营商展开的挖角大战,使中国三大国有电信公司感到压力。郭其昌/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你们到底可以开出多高的价格让我去挖人?”一名资深猎头问。过了几秒钟,他听到了电话那头的回答:“钱不是问题,关键要人好。”

  这名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的IT猎头已经从业六年,目前正在为一家“土豪”级虚拟运营商找人。最近这段时间,因为2013年11月工信部批准了11家虚拟运营商首批入场,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忙碌。

  每天打几十通电话,看几百份简历,有时甚至加班到后半夜。“马上还会有一二十家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它们都在搭班子、建团队,市场一下子就大了。”猎头对现状颇为得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