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改等待突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山西太原,三位农民工站在即将要开发的土地上,遥望不远处的新建楼盘。CFP:二飞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土地制度改革做了全面部署,其预示的政策突破令人瞩目。但是,围绕新一轮土改的内涵,中央政策规划部门、地方政府和学界远未达成共识。如何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土地改革的部署,如何回应现实中对土地制度改革的强烈要求,仍是各方面都十分关心的大问题,其中有期盼,也有观望,有等待,也有冲动。

  为此,财新《中国改革》专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守英。他回答了当前围绕土地问题的纷纭意见,解析了新一轮土改的内涵,对于下一步推进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