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平静的和平年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那年头没有单位,就没有收入,没有饭吃,觉得走投无路的她,主动要求去劳改。读到这里,直想让人大叫:“你别这么天真吧!”
1971年4月,吉林省梨树,被流放到乡村劳动的干部在用轱辘打井水。CFP :王瑞
特约作者 熊景明
 

  上世纪30年代,大陆“新文化运动”之风吹到香港。1935年,港英当局治下的香港大学破天荒地颁授胡适荣誉博士学位,醉翁之意在于请他出掌港大中文系。运动的旗手自然不为所动,但推荐了当时在文坛及学术界享有盛名的许地山出任。身着长衫、中英文俱佳的许地山登上港大讲坛,成为香港文化史上的标志性人物。在普通百姓中,他则因名篇《落花生》声名远播——此文被选入1932年出版且历久不衰的民国教材,成为小学生必背的课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