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如何消化尼克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一个名为“极光”的项目将成为中海油用尼克森的资源回报国内市场的开始,借尼克森之力,中海油在加拿大西海岸开拓LNG大通道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凯茜
 

  一年前完成交割的加拿大尼克森项目,能否成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下称中海油)增产的明星?

  根据中海油1月20日发布的2014年战略展望,公司产量目标为4.22亿-4.35亿桶油当量,较2013年估计增长2.4%-5.6%,其中预计全资子公司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下称尼克森能源)贡献6900万桶油当量。

  2013年,尼克森能源已经占到中海油总产量的15%。但这还不够。在中海油近两年的业绩发布和展望报告当中,“2011-2015年年产量复合增长6%-10%”这一目标被反复提及,始终未作修改。分析机构对此表示失望,他们本来指望中海油花151亿美元鲸吞尼克森能源之后能够很快看见成效。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