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监管改革关乎信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全球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任度已经大幅降低,需要反思监管碎片化和不必要的监管复杂性
◎ 凯文·林奇 廖岷 | 文

  在各国政商界领导人都在积极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之际,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仍未摆脱困境的全球经济。同时,他们还需要面对信任和信心的双重缺失。隐藏在这一表象之下的,是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前进道路上的日益分化,这种日益凸显的“信任赤字”在当前不确定时期的真正影响,也是他们需要考虑的。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全球金融体系小组(World Economic Forum GAC on the Global Financial System) 的成员们,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研究信任赤字日益加剧这一难题,尤其是它对全球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可能产生的影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