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EC叫停“四大”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暂停在美执业资格的行政裁决让市场颇感意外,但东南融通案的和解又让事态转向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马年春节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下称四大会计所)做出的行政判决让人感觉有些意外。

  2014年1月22日,因拒绝向SEC提供中概股公司会计底稿,四大会计所在华分支机构被判暂停美国执业资质六个月。这一判决属于行政裁定,且四大会计所有21天上诉期。但这一突然的裁定,还是为中概股公司的年报工作带来一丝阴云。裁定发出翌日,中概股普跌。

  监管层和业内人士对此事件未来的走向较为乐观,这一乐观基于此前中国证监会与SEC的沟通已取得实质进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