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深改组开门三件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中央应把改革权下放,让地方从GDP竞赛转向改革竞赛,那样才有希望
□ 张文魁 | 文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亮相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三位政治局常委任副组长,成员包括中央多位重要领导和一些重要部门的负责人。这无疑是一个强大的阵容,具有足够的政治权力和驾驭能力。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内容很丰富,涉及面非常广,但要把文字变成现实绝非易事。从十六届三中全会之后的十年来看,改革进程与改革文件有何等的反差。希望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能避免这样的命运。我从学者的角度来看,要使十八届三中全会制订的宏大改革蓝图得到实施,中央深改小组开张后,有三件事值得考虑。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